吃一口小熊软糖

极其拖沓的写手一枚

【翔霖】重庆离成都的三百公里

(现背,备考小剧情,2000一次更,睡前故事系列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严浩翔推了推躺在ipad上的十万。

  柔软的质感让他一下没忍住,抓了一把猫咪身上的肉肉。

  “喵~”猫咪懒洋洋的咪了一声。

  “十万,我要学习啦。”严浩翔凑到猫咪面前,挠挠猫咪的头。

  他的ipad屏幕亮了一下,是十万的爪子放了上去。

  他拎起ipad,十万“嗖”的站起来,拖着沉重的身子小跑着离开了桌子。

  一个视频来电突然打了过来,让他愣了愣神。

  “哈喽!”严浩翔将ipad打横放,整个脸可以透进屏幕。  

  “快和严浩翔打招呼,这不是你说要看严浩翔吗?”好听且清爽的声音霎时间充斥了整个小房间。

  重庆冰冷潮湿的倒春寒,因为这个声音,好像住进了春天。

  “哈喽。小妹妹。”严浩翔用手理了理长到眼睛长度的刘海。

  “好啦,放过你了。”视频里的人好像卡了,一帧一帧的,但是声音却一直在。

  严浩翔不自觉扬起了嘴角,忧郁的心情一下转晴。

  “贺儿。”他唤了一声。

  此时他已经看不到视频里的人。只能看到一个影子抱着一个小妹妹离开了房间。

  “诶!”

  贺峻霖远远应了声,把小家伙抱了出去,又坐回了书桌前。

  “终于劝走了,也不知道为啥就是要看你。”贺峻霖无奈的摸了摸鬓角。

  他最近头发也长了,不过看了眼视频里的严浩翔,他剪头发的心思也就淡了。

  “严浩翔,你是时候去剪一下头发了。”

  严浩翔还是看着他有些断帧,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他换了一下信号源。

  “你怎么不回我?是不是偷偷学习去了。”

  严浩翔只听到一句学习去了,他眼神暗了暗,手指磨蹭着电脑边缘。

  “你今天不陪小妹妹吗?”他忙找话题。

  “陪啊,她再住两天就要走了,每天在我耳边唱姐姐真漂亮,唱的还是你那段rap,别提我有多头疼了。”

  严浩翔隐藏不住笑意。

  “怎么了?唱rap是好事,你把我的那首新歌放给她听。”

  “Y?严浩翔,她可不好惹,到时一生气让我带她去重庆,我可真没辙了。到时就怪你!”

  镜头里的贺峻霖看起来脸蛋更圆了。他最近回家精神状态肉眼可见的好。

  严浩翔伸出手摸了摸镜头。

  “你来重庆,我去接你。”

  “重庆离成都三百公里,不算远。”严浩翔又补了一句。

  “嗯。川渝不分家…”贺峻霖的声音小了下来,他也学严浩翔摸了摸镜头。

  只有他们知道,对方这几秒钟的黑屏,意味着什么。


  触碰不到,却想要触及。

  话到嘴边,却词不达意。


  “复习的怎么样了?”贺峻霖翻了翻面前的书。

  这是他和严浩翔一起买的复习资料。资料刚搬过来的时候,两个人在北京的别墅里面面相觑,当时都觉得书本这么厚肯定做不完。

  现在这本资料的边缘已经起了褶皱。

  “还行,今天要背单词,记公式,做题。你呢。”

  “背单词,记公式,做题。”

  严浩翔听着他的回复,不以为然的笑了笑。

  “怎么和我的一样?”

  “怎么会一样呢?我今天还要想我们什么时候能见面呢,想着到时候这本书一定要给你看。”贺峻霖將比脸还大的书本放到镜头前翻了翻。

  “严浩翔,你还记得这本书是我们一起选的吗?”贺峻霖看着他,有点忐忑,毕竟资料太多了,严浩翔就算忘了他也不生气。

  只是他就是想问,想确认他是否能对上他的暗号。

  “这本书啊。我前两天都看完了,你当时说等我看完高考都考完了。怎么样,我看完了。”严浩翔有些得意地晒了晒他的资料。

  “对了,你当时还说等我看完了这本书要来重庆吃火锅。”他笑着甩了甩手上的书。

  可是屏幕里的人不笑了,只是静静看着他。

  严浩翔以为他又卡住了,柔声叫了一声“贺儿,你卡住了吗?”

  “严浩翔,高考还有50天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我好想马哥,好想亚轩,好想耀文,好想丁哥,好想张哥。”

  “嗯。我也想他们。”严浩翔应和着,眼睛毫不掩饰的盯着镜头里的贺峻霖。

  “我也好想你。”

  严浩翔听到愣了愣,耳根一下烫了起来。他手中的资料因握的力度过大,传来纸质摩擦的声音。

  “我也是。我想你们每一个人。”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
  贺峻霖瘪瘪嘴。

  “你记得剪头发。记得多穿衣。记得多点想想我。”

  “嗯。都记得了。”严浩翔微微眯起眼,隔空做了个摸头的动作。

  “严浩翔,成都去重庆有多远?”

  “差不多三百公里。”

  “可我怎么觉得就只有三米呢?”贺峻霖的小脑袋在屏幕里晃来晃去。

  “大概是在我心里,你离我只有三米。”

  “最多一米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贺峻霖一时没听清。

  “我和屏幕的你,距离不足一米。”

  贺峻霖很久才反应过来,自己那点小心思被他戳破,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耳朵。

  “明天小家伙说还想见你。”

  “嗯。明天十万也想见你。”

  两人心照不宣的挂了视频,没人知道一通电话结束后,为什么会让人耳朵红了起来。











(os:高考顺利,一切顺利!无论怎样,永远爱你们❤️,最后,好想好想,好想我duang大的宝宝😭)

评论(16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