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一口小熊软糖

极其拖沓的写手一枚

【翔霖】希望春天也希望是你

现背写实向(情节私设,剧情发生在闭关前)

拌嘴小日常x暗戳戳的双向暗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

   无比灿烂的艳阳日,就适合看看风景,最好是还能拍个vlog,写写小诗什么的,而不是……

  贺峻霖督了一眼身边那个玩着手机,嘴巴还叭叭说“你就是狼人”的人。

  不由翻了个白眼。

 “严浩翔。你小声一点,吵到我眼睛了。”

  严浩翔立刻将手机离远了一点,快速点击屏幕,稳稳的投好票,关上了屏幕。

  他们今天是两人出外务录制综艺,大巴车上,阳光透过蓝色的纱窗照进来,连带着车厢都泛着蓝色的光。

  “贺儿,我帮你遮住太阳。”严浩翔伸手挡在他眼前。

  “哟,这会怎么知道关心我了?不是当狼人带节奏带的挺好的嘛?”贺峻霖往窗边靠了靠。

  “没有没有,还是你玩狼人杀厉害。”严浩翔发觉三月的春天自己竟然冒出了一丝冷汗。

  “下次记得带我玩。我困了。”说罢,贺峻霖打了个哈欠。

  困意袭来,他此刻不想计较严浩翔,感受到他温热的手覆在自己眼睛上,刺眼的光变成了柔和的黑,鼻间的呼吸扑在他手腕上。

  贺峻霖有些不好意思,将他的手攥着放下来。

  “不用你遮了,我睡得着。”他睁开眼对上严浩翔的视线。

  “那你等会睡不好,影响拍摄怎么办。”严浩翔将手缩回去。

  “那要不还是遮一下吧。”贺峻霖觉得他说的在理,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眼睛上。

  严浩翔的手心能感受到他睫毛扑闪扑闪的频率,以及他微凉的肌肤贴碰到他的温度。

  “严浩翔,你的手心好暖和,就像蒸汽眼罩一样。暖乎乎的。”

  严浩翔听到他呢喃这一些没有条理的话,笑了起来。


  车子驶入郊区没多久就停了。

  贺峻霖被一阵急刹车惊醒,他的手被人握着,肩膀也被扶住。

  他连忙睁开眼。

  “没事。有只小鸡刚跑过去了。”严浩翔探出头往前看。

  “吓到我了。”贺峻霖长长呼了口气。

  “摸摸毛,吓不着。”严浩翔伸出手摸摸他的头。轻轻拍拍他的背。

  其实刚才刹车的一瞬间,他本能的扶稳身边的人。

  “你没事吧?”贺峻霖也学着他的样子摸摸他的头。

  “我的耳机呢?不知道摔哪去了。”严浩翔摸摸自己的右耳。

  “这一时半会也走不了,我们先找耳机。”贺峻霖蹲下来仔细瞧瞧。

  大巴的座椅前后缝隙小,很可能掉到什么角落去了。  

  “严浩翔,你帮我移一下这个椅子。我觉得在这里。”

  “来了。”

  严浩翔帮他把前面的椅子角度调前了些。

  贺峻霖身子灵活,一下就钻了进去。严浩翔看他迅速的样子,觉得现在笑虽然显得有些欠欠的,但他还是扬起了嘴角。

  他顺手一摸口袋,再把手伸进口袋。他的耳机就在口袋里。

  他看了眼钻进座椅下的小贺,睁大了眼睛,暗叫不好,闯祸了。

  “贺儿,出来吧,别找了。说不定,嗯…等会耳机就自己出现了。”

  他撒谎中带有卡顿的声音,在贺峻霖耳里更像是急切又不知从何开口。

  “严浩翔这耳机肯定能找到的。除了有些脏,不影响使用的。”贺峻霖又瞄了眼座椅下,依旧一无所获,但此时他的脚蹲的有些麻了。

  “不用了。不用找了。”严浩翔也蹲下来。

  他拽住贺峻霖的衣袖,想让人站起来,可是力度一下没控制好,将人整个拉到了自己身上。

  贺峻霖没想到他也会蹲下来,他正打算抬头看严浩翔,就发现他在自己面前,呼吸之近,让人不由心跳加速,就想往后退。

  可是身后就是座椅,毫无退身的地方。

  他脚麻了,本就重力不稳,这一拽一扯,他直接跌倒在他怀里。

  贺峻霖脑袋撞到了他的胸口,一抬头,又不小心撞到了他的下巴。

  一时之间不知道摸哪里揉哪里是好。

  他双手撑在严浩翔身侧,想站起来。却被人按住。

  “你等等。我……好像压到了。”严浩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  压到了?压到什么了?

  贺峻霖不解,伸手揉了揉他的下巴。

  “是不是下巴痛?还是胸口痛?严浩翔你说句话啊?”贺峻霖扫了一下他们的位置。

  他跌坐在严浩翔身上,两个人腿贴着腿,挤在座椅的缝隙里,一时之间贺峻霖好像知道了什么,耳根子红了起来。

  “没事。你别乱动就行。”

  严浩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略带嘶哑。

  “嗯。”贺峻霖点点头,也不敢乱动乱摸了,任由他抱着。

  严浩翔做了几个深呼吸,鼻腔里是橙花淡淡的香气。

  他知道是贺峻霖身上的味道,但他不知道同住一间屋,为什么贺峻霖身上总是香香的。

  他微微侧过头,着了迷一样的看着他的侧颜,那细长的睫毛忽闪的拍打着眼睑,一下又一下,心跳的节奏被打乱。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挑注视着前方,不知道在想什么,琢磨不到他心里的一分一寸。

  严浩翔收回视线,推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。

  “我没事了。”

  “你没事就好。”贺峻霖感受到贴在身后的体温离开,本想说的话卡在了嘴边。

  “耳机怎么出现了?”严浩翔顺势将耳机从口袋里摸了出来。

  “啊,你哪里找到的?”贺峻霖站起来拍了拍外套上的灰尘。

  “我顺手一摸就找到了。”严浩翔伸手,想借他的力站起来。

  贺峻霖虽然不信,却还是伸手扶他起来。

  “你没事吧?”他凑到他耳边。

  严浩翔立刻反应过来,微微红了脸。

  “没事,哪有这么容易就有事?” 

  “害,好在我轻,不然今天和我出来就算工伤了。” 贺峻霖松了口气,不留余地的嘲了他一句。

  “工伤就工伤,要不要你也感受一下?”严浩翔抓过他的手。

  贺峻霖一瞬间慌了起来。

  “不用了不用了。这个我知道就行。真的不用了。”贺峻霖往椅背靠,忙招手表示拒绝。

  “摸一下又没什么?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么。”严浩翔拽着他的手,就往裤子上放。


  他握着他的手最终放在了膝盖上。

  “嗯?”贺峻霖瞪大眼睛不解的看着他。

  “就是膝盖刚才卡在了椅子中间,不过也没事,估计破了点皮。”严浩翔放开他的手,将手环抱在胸口,躺在椅背上。

  他抬起嘴角,得意的看着面前的人脸色由红转绿,由害羞变为不可思议的模样,太招人稀罕了。

  “严浩翔!我不和你玩了。”过了好一会,贺峻霖才憋出这一句话。

  “那你和谁玩?”

  “我和谁玩都不和你玩。”

  “真不和我玩了?”严浩翔侧过身子看他,瞅他嘟囔的模样,怎么看怎么喜欢。


  车子发动了起来,恢复了行驶。

  他看着车窗外晃过去的满目春色,放在满满心尖的人就坐在他身旁。

  “君悦君兮君不知。”

  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  贺峻霖偏过头看他。

  “我说。”严浩翔一下被问住了。

  “希望是春天,希望是和你一起看春天。”

  贺峻霖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又回头看车窗外的一片盎然生机。

  可他的心里却仿佛荡起一片涟漪。

  他不计较他说的什么词不达意的春天,什么胡诌乱扯的一起看春天。他却只在意他说的心悦君兮君不知,而乱了阵脚。

  “严浩翔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山有木兮木有枝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(完)








(睡前故事更新啦~最近看到樱花开了,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~希望会喜欢小甜饼嘿嘿,偶尔会回来看看宝贝们🥺😘🥰)






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