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一口小熊软糖

极其拖沓的写手一枚

【翔霖】云里倒映你的心01

现背 (高考后)

情节私设私设

欲擒故纵x 清冷钓系x 欲罢不能

(穿插吃醋,玩梗,逼迫情节……)

满满细节的腹黑双子男x直球单纯的狮子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01

「他带来了夏天🌵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北京时间2022年6月9号下午六点整。

  贺峻霖已经收拾好自己的行李,他瞅了一眼桌上堆积如山却摆放整齐的备考资料,看到2022高考倒计时这几个字,一时间怅然若失。

  要不要挑几本书带回重庆接耀文呢?

  他摇摇头,还是算了。

  顺手拿起了一个小本子,塞进了行李箱。

  

  公司已经安排好车在楼下等他了。他回来成都的时候轻装上阵,离开成都行李则更加轻便。

  他换了一套黑色的行头,额头前的刘海已经长到有些遮住视线,戴上渔夫帽视线更显得狭窄。

  “妈。不用准备太多啦~我跟你嗦,人家吃不完,真吃不完的嘛,你真滴不要做太多啦!”

  贺峻霖走进厨房抱着几个罐子又走出来,他一只手拿不下那么多。

  “你不是说你那几个小伙伴喜欢吃,你那个天天和你打电话的,考完了没得?”

  “哦,你说他啊,他明天还有两科。”

  “那你今天别打电话影响人家了。还有!记得回去把辣椒酱放冰箱,吃的时候那个筷子要干净,不然发霉了我和你嗦。幺儿听到没嘚。”

  “听到了听到了。”

  贺峻霖搬了两趟,才将辣椒酱,辣炒萝卜干等瓶瓶罐罐搬完。

  收拾完发现满满两大箱东西,比回家时装的满满学习资料还要多。

  他带着爸比妈咪沉重的,有些许调料味的爱,离开了家门。

  贺峻霖看到欣哥亲自来接还是很意外的。楼下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。

  可他今天松了口气,压低帽子三步并作两步上了车。

  直到人群看不见了,他才摘下帽子,理了理头发。

  手机里噼里啪啦的短信都还没来得及回复,他没有置顶好友的习惯,但还是不自觉的先点开了那个黄色头像发来的语音。

  “贺儿,考试难不难?我刚出考场。”

  “贺儿,你今晚回北京吗?”

  “贺儿,欣哥说来接你,你记得联系他。”

  贺峻霖将话筒移到耳边,他没发觉自己听到语音后的嘴角微微扬起。

  考后没有实感,听到他的声音,才真正觉得一切好像画了句号。

  “我刚上车,是欣哥来接我,还有我那两个重的不行的行李箱。”

  “严浩翔,我妈带了你心心念念的辣椒酱,在家的时候可把我的鼻子熏坏了。”

  “最后一天考试,不要松懈认真备考,我在北京等你。”他说完这句话觉得心跳频率都加快了,他又用键盘敲了几个字。

  “我和轩轩,马哥,我们很快就见面啦。”他刚发出去没一秒钟,语音就打了过来。

  “喂,贺儿你出发了?”

  “刚出发。”贺峻霖用眼睛瞟了眼窗外,恰好上桥,此时阳光已近黄昏落下,橘色的光撒在了江面,满眼都是粼粼闪光。

  手机的声音近的仿佛他就在身边,仿佛下一秒他就会笑着和他说“贺儿,你快拍,这里好美。”

  可是他没有在他身边。

  “你到了北京记得给我发信息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了,本来都说好了今天不打电话,你怎么又打过来?”贺峻霖漫不经心的一问,电话那头的人却慌了神。

  “我,我就想看看高考结束后有没有什么不同。我现在这么忙都给你打电话了,你还嫌我占你时间?”

  “那你是想和我视频咯?”贺峻霖笑了一声,轻呵的气声被话麦录了进去。

  “我……”电话那头的人犹豫半天也没说出下半句。

  “知道了,辣椒酱放我这,你就放心吧,好好复习吧。”

  “诶,不是……”

  “我在北京等你。”

  贺峻霖不等他回应,笑着把电话挂了。

  他总是喜欢掐准时机留下话口,将人心揣摩在自己手心。

  他轻叹口气。

  夏季的日照时间很长,日落却瞬息。天空几分钟内就暗了下来,只剩天际线透着橘色的光芒。

  

  贺峻霖到达北京的别墅里,已经是凌晨。

  他正要推门进去,去年冬天挂在门上的福字,被风吹掉在地上。

  他刚准备蹲下去捡,就听到“嘣”的一声,紧接着院子里所有的星星灯亮了起来。

  “恭喜贺儿顺利毕业。”

  贺峻霖循声看去,就见丁程鑫带着张哥和耀文端着蛋糕走过来。

  “吓我一跳!谢谢谢谢。感谢小丁同学,感谢小张同学,感谢小刘同学。”贺峻霖一把拥过去。

  “贺儿,高考完就不一样了,一股艺术气息扑面而来。”

  “就是啊,你的头发太长了,等明晚他们仨都到了,你们组个团去剪头发。”

  兄弟几个刚准备叙旧,丁儿的絮叨就铺天盖地起来。

  “贺儿你的床我们都收拾好了。”

  “我还是睡那间房吗?”贺峻霖啃了口蛋糕,嘴里满腔都是冰甜的口感,说话都含糊不清。

  “严浩翔那个小房间拿来储物了,我们把他的东西搬上楼了。”丁程鑫只夹了块草莓,最近他在减肥。

  “翔哥可多宝贝了,我还看到了。”耀文眼睛亮了一下,被丁程鑫督了一眼,不敢吭声。

  “哦?看到啥了?”贺峻霖挑了挑眉,却不抬头看。

  “没什么,就一些无聊的东西。”刘耀文没发觉自己又开始把手指缠在一起了。

  “我猜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贺峻霖毫不在意的舔了舔嘴角,放下叉子。即便他有再多的话,还是被他们推进了房间休息。

  贺峻霖刚走进房间就闻到那股熟悉的大吉岭茶香氛味。 

  “严浩翔买的香氛还挺耐用。”他边走边用手指拂过进门口的桌子。

  严浩翔的手办估计是耀文摆在这的,人物都摆的不对。

  贺峻霖蹲下身子,小心翼翼把粉色小人的模型和绿格子的模型摆在一起。

  他依稀还记得那时的严浩翔特别喜欢看动漫。他在他旁边坐下,他不理他。他把他的腿搭他身上,他还是不理他。

  贺峻霖好奇的很,他凑到他面前看他的手机,严浩翔还把亮度调低了。

  贺峻霖瘪了瘪嘴,整个人都贴到他面前。

  “严浩翔,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“我在看动漫。”严浩翔抬头看他,见他的脸快要贴上来,他有些心慌的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 贺峻霖哪里会没看到他的动作,他也跟着后退了一步。

  “你看的是什么动漫?我也想看。”

  “这个…不太适合你。我给你找些适合你看的。”

  贺峻霖看到严浩翔眼睛扑闪扑闪的,他发现两个人的身子贴在了一起,一丝害羞后知后觉浮了起来。

  “哦?自己偷偷看好看的,给我看的都是没人看的,那我去告诉丁哥马哥听。”

  “别……嘘,好啦好啦,我们一起看。”严浩翔试图去捂他的嘴,没够着,只拉住了他的手。心急之下,将人拉进了自己怀里。

  “这个有点血腥你能看吗?”严浩翔一只手撑在沙发上,一只手拿着手机。

  贺峻霖只是装模作样的要去告状,没想到被人一下拉进了怀里,他的背脊贴着他的胸膛。

  他的气息若有似无的贴在他耳畔。

  贺峻霖眼睛盯着屏幕,脑子里早就乱成一团浆糊。

  只能木讷的点点头。

  “女主她怎么一下变大一下变小了。”

  “因为她变成了鬼,有这个特殊能力。” 严浩翔偏过头看他,却只见他的睫毛微微颤动,鼓起的脸,让人有想摸一把的冲动。

  “那她为什么变成鬼了?她能变回人吗?绿色衣服的是她哥哥吗?”贺峻霖看着屏幕问了一大堆却没得到回复。

  他转过头看他,却撞见严浩翔盯着自己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视线。

  两个人默契的移开目光。

  “漫画还在连载呢。”严浩翔换了只手拿手机,却依旧没放开他。

  贺峻霖不自觉看入了迷,没想到画面一转就是血腥的喷溅镜头,他吓得往后一躲。整个人完全倒在严浩翔怀里。

  “好吓人。”他用手捂住眼睛,又透过手指的缝隙小心翼翼的看着。

  严浩翔觉得这画面实在是有点可爱过了头。他将下巴搭在他头上,这个角度也正好能看到手机屏幕。

  贺峻霖觉得头顶沉沉的,他一抬头就见到严浩翔的下巴。

  “诶,我又不是脑袋支架,麻烦把头移一下。”

  “那我也不是靠垫,麻烦把身子移一下。”严浩翔向下挑了挑眉。

  贺峻霖看着他们紧贴在一起,默默坐直了身子。

  “我买了这个手办的快递还没拆呢。”严浩翔指了指地上的纸盒。

  “那我帮你拆。”贺峻霖跳下沙发,兴致勃勃的把快递打开。

  里头像盲盒似的一个个小盒子。

  “这个和我们之前买的皮卡丘盲盒好像。”贺峻霖拆好快递就乖乖的坐在一旁,不碰他的宝贝玩意。

  “你拆一个,看看能不能拆出皮卡丘。”严浩翔抬眸看了他一眼,觉得他光是坐在那,什么都不做,睁着好奇的眼睛就可爱的很。

  贺峻霖没拆出皮卡丘,倒是拆出了一个绿格子的小人。

  “这是哥哥,这是妹妹。”他把他的小人和严浩翔拆的小人放一块。

  “你看,哥哥拆出来的就是哥哥,弟弟拆出来的就是妹妹。”贺峻霖颇为得意的看着他。

  “叫一声哥哥听一下。”

  “严浩翔我还没听过你叫我哥哥呢?”

  “诶,我在和你说话呢。”贺峻霖见他起身,他也跟着站起来。

  “你说,这个摆这里好吗?”

  “挺好的。你还没有……”

  严浩翔站起来,与他面对面站着,他微微低下头,看着他的眼睛。

  “没有什么?”

  贺峻霖抬头对上他的视线,见他盯着自己的唇,突然一丝紧张蔓延在心头,耳边空气净化器的声音被放大,却抵不过心跳的声音。

  “没什么,不叫就算了。”

  “贺儿?”

  “干嘛?”贺峻霖督了他一眼。

  严浩翔边笑边伸手搭上他的肩膀。

  “霖霖。”他凑近他耳边轻声唤了一声,说完就笑着摸摸他的头。

  贺峻霖被这一声唤,耳朵热了起来。

  

  再次看到这几个手办,过往的画面涌上心头泛起暖意。

  明天严浩翔几点到呢?

  带着这样的想法贺峻霖熬不住困意睡了过去。

  再次睁眼,已到晌午。

  他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再看一眼手机,只有班群里在狂欢毕业后的散伙饭。

  而他却同时收到了经纪人发的满满行程。

  大概是香氛带来怀旧的气息太过明显,他昨晚梦到了过往的事。

  他梦见他和严浩翔一起在后台准备节目,可是导演只叫了严浩翔和另一个人的名字。

  他就见着严浩翔头也不回的和别人走了。

  他在梦里叫严浩翔,可他就是铁了心不回头。

  贺峻霖从梦里挣扎醒过来,身子像跑了八百米,没求得一个好休息,反倒更添一层累。


  他起床只赶上了下午茶。

  “贺儿,翔哥他们登飞机了。”

  贺峻霖这才反应过来高考结束了,他拿起手机看,却没一条短信。

  他有些失落的关了屏幕。

  刘耀文看他今天兴致不高,生怕他是因为高考的事情闹了情绪,只是拼命给他递水果,什么话都不敢乱说。

  贺峻霖哪里知道幺儿的想法,他就看着面前越堆越高的果切。

  “你说严浩翔回来,我送他什么好呢?”

  “对啊。那我不得送轩儿礼物?”

  “这么说马哥的礼物也要准备了。”刘耀文立刻打开手机。

  “翔哥什么都不缺,确实不好送礼物。这样吧,你送他一个拥抱我觉得他会很喜欢。”刘耀文随口一说,没想到贺峻霖耳朵热了起来。

  他沉闷的心也变得飘飘然。

  “那等他们回来,我们一人拥抱一下怎么样?”

  “别吧,贺儿。你做了和其他人做不一样。”

  “怎么不一样?”

  “就……就是不一样,丁哥不让我说太多。”

  贺峻霖好说歹说,刘耀文就是不答应。

  他只好作罢。

  一会收拾房间,一会摆好门口的拖鞋,一会给加湿器里换香氛,一刻都没闲着。

  此刻他正在清理桌上的投影仪,一不小心按了开机键。

  “贺儿!”他立刻回头,却发现身后无人。

  是投影仪里面的声音。

  他坐在木地板上,投影仪的画面导入越来越清晰。

  他见到严浩翔拉着狗狗,在草地上边奔跑边唤着他的名字;他见到严浩翔笑着抱着风筝说“他不会。”

  这是贺峻霖没看过的视角。

  他默默看着过去的物料,像一个旁观者一样,注视着过往发生的一切。

  这个物料是谁放在这的?曾经是谁在看?他没再往下细想。

  空调的风带动了加湿器里的栀子香,画面里明媚的脸忽近忽远,鼻尖的湿润感,眼眶下跟随镜头的视线,都透露着搁不下的暗流思绪。

  他和严浩翔上次见面,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了,再多的语句也围绕着课业,学业。他不认为思念难熬,毕竟他们每个星期都视频通话,他也不认为距离是问题,毕竟他从小就不断往返于成都和重庆。

  可是此刻他看到镜头里满怀笑意的人,却有些陌生。他再次见到他,是否真的能以朋友的心态去主动拥抱他?

  “贺儿,翔哥他们的车进院子啦,快下来。”

  贺峻霖慌乱中暂停了视频,拖鞋穿了一只掉了一只,他又转身回来捡鞋子。

  他扶着楼梯,刚往下走就听到楼下一排排行李箱推动的声音。

  风尘仆仆的气息迎面而来,他放慢脚步。

  远远听到了马嘉祺的声音,宋亚轩和刘耀文打闹的声音。

  他再往下走,终于看见了这行人的行头。

  “贺儿!”不知道谁唤了他一声,他没来得及应,就在大门口来往搬行李的人群中,看到了他。

  他的头发比视频里更长了,人也更瘦了些,不变的依旧是戴着酷酷的毛线帽,视线被帽子压的很低,但贺峻霖知道,他也在看他。

  贺峻霖愣了愣,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被宋亚轩拉了过去。

  他话不对心的和轩轩聊着天,眼睛却一直看着门口忙着搬行李的身影。

  “贺儿,这是翔哥带回来的香氛。你闻闻。”刘耀文打开瓶子放在贺峻霖鼻子前。

  又是那阵栀子香,柠檬前调,配着绿茶的清香,像是装着一个满满的夏天。

  贺峻霖冲着那忙碌的背影,抬起了嘴角。

  见他从行李箱里,拿着一个盒子。

  一步一步走到自己面前。

  贺峻霖看着他递过来的盒子,这才恍然,他的夏天回来了。














(作者os:有些文艺气息的新文来啦😎,前期风格会偏清淡,后期会有些放肆,毕竟钓系真的很绝🥳全文中短篇,预计3w完结,希望能从文里感受到夏日芬芳🌵)

感谢推荐和小❤❤~哒哒爱你们

最后,希望宝贝们高考一切顺利💖🙏🏻🙏🏻




评论(8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